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监督曝光 >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 > 正文

泸西:关于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

发布时间:2019年08月02日15时15分  作者:佚名  来源:本站原创  编辑:管理员  阅读次数:3485
66.9K

为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,加强纪律作风建设,发挥警示震慑作用,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:

三塘乡方摆村党总支书记熊德敏、村委会主任张云鹏在低保调整工作中失职失责的问题20148月,小方摆村党支部书记张文清、村小组组长张自生在未履行低保调整相关程序的情况下,擅自将属于本村唐某某户的低保金调整给赵某某享受。在执行过程中,唐某某、赵某某双方发生矛盾纠纷,两次到方摆村委会进行调解。熊德敏、张云鹏明知此次低保调整违反程序,却没有及时制止、纠正,反而参与调解工作,造成不良影响。熊德敏、张云鹏还在201710办理群众农村合作医疗款交接手续过程中失职失责,导致一农户未能缴纳2018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,住院费用不能报销。2019327日,三塘乡党委分别给予熊德敏、张云鹏通报问责。

熊德敏、张云鹏作为村“两委”的主要负责人,纪律意识淡薄、规矩意识弱化,责任意识缺失影响了群众的获得感、满意度,必然受到严肃追责问责。

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、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,自警自省,引以为鉴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,转变工作作风,深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,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,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,自觉锤炼“七种作风”,树牢纪法意识,从严从实,勇于担当。

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,按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,把专项治理往深处抓、往实处做,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,不断增强专项治理的实效,既要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,又要处理党员干部失职失责问题,体现失责必问、问责必严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,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,为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

 

中共泸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

2019731

 

相关阅读:

您是第12825722位访问者
COPYRIGHT 2016 www.lxxj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:652499 电话:0873-6621365
滇ICP备2023001489号  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